最佳学生口头报告与墙报奖设置
所有学生报告(包括口头和墙报报告)都有资格获得学生报告奖。会议科学委员会的专家以志愿形式作为评委,在其专业领域内对学生的陈述进行评审。强烈建议参与人员在准备报告时考虑以下评审标准。在2019年6月20日晚北海举行的闭幕式上,将颁发最佳学生口头报告和墙报奖的证书。
评审标准
(A) 科学内容
1、摘要—简明地陈述目标和范围,总结方法,陈述主要结果和结论,摘要撰写清晰、简洁、正确。
2、前言-提供充分的依据和足够的背景信息;解释这项工作重要的原因。
3、设计和方法—用于本研究的方法合理;实验设计和统计程序的使用是全面和适宜的。
4、结果和解释—数据分析适当且正确;解释是合乎逻辑的,基于结果,提供了趣味性的,引人注目的故事。
5、原创性和对学科的贡献—研究是有趣的、原创的和创造性的;与之前做过的相关研究相关联。
(B) 视觉呈现
1、结构—信息合乎逻辑顺序,整理顺畅,易于阅读。
2、幻灯片/墙报的设计—文字大小便于阅读;幻灯片/墙报不要过于杂乱或稀疏;布局、颜色和设计在视觉上吸引人;图表清晰易懂。
(C) 口头交流
1、口头表达技能—用清晰、专业的语气说话。热情,与观众有定期的眼神交流互动;使用适当的肢体语言和表达手法;口头报告不超过规定时长。
2、对主题的理解—展示知识清晰,对报告主题理解透彻。能清楚有效地回答观众的问题。